中經天下

八字、紫微命理分析、流年、安神\退神、祖先分火安祖先牌位、遷移祖先牌位、命名改名、陽宅風水、風水產品

何謂風水

  絕大部分人有一個習性,對自己越不利的事,越不能做的事,往往又最禁絕不了特別喜歡去做。範圍可分成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各種方面之事,如某些女性氣虛,經期不順,忌冰,卻又特別愛吃冰品類,有些人體燥又特別愛吃油炸類食物。命中有車關的人喜歡騎機車或開快車。在住家,自己命中那個地方忌水,不自覺地就會在那個地方放水,不能放金屬品的地方又放了一堆刀、叉、水壺…,不能有鏡子的地方必定掛個連身鏡照美…。這些對自己不利不該犯的會阻礙運程、人緣、健康…,看是犯了哪個事就出現哪種不利的後果,這是「命理風水」,某些方位不能放某類禁忌物品,對每個人的影響是一輩子的,不分時間、地點地跟著你。不會因你住在哪個國家、哪個縣市,南或北半球而有不同,春夏秋冬季節會因禁忌物的五行與其生剋而有減弱或增強效果,但不會消失不見的。個人的「命」除了行善積德之外是不可能改變的,而且這種改變依功德大小可能是使自己對要承擔的累世過錯有「重業輕報」的情況,或回報在財、祿、壽…等方面,功德的果報不見得是在自己這一世就會顯現。

  想求自己行事順利、衣食無缺、婚姻美滿…,有兩方面可有幫助:一是調整自己的「命理風水」,這不是改命,改命沒有人做得到,這是拿開因「象」而化成對自己的阻礙、霉運、病痛、人緣差…等不利影響,雖將命中不利因素去除,但仍是照自己的命局運作,結果是讓自己能發揮天生帶來的「命」到最佳狀態,不利干擾減到最少,至於本人命好不好是因果福報的關係,強求不了。

陽宅風水

背後「探頭煞」,小人、口舌不斷,小偷光臨
「燈柱煞」:出門見柱,點滴常住

  第二個能做的是「陽宅風水」,當然,祖先風水影響很大,但是祖先的風水牽涉到整個家族成員,家族中每個人的信仰及相信的「影響」不同,不是想動就可動,而且陰宅之處理所費不貲,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擔,在我的師承裡,「陰」與「陽」是不可兩者兼做的,陰宅部分就不談。陽宅的選擇與文初所談的一樣,什麼樣的人就會找到什麼樣的房子;命中門口犯煞的人就會住門口對著煞的房子;不能住金屬太多地方的人,家中不是家中金屬一堆就是住在有很多機器的工廠、修車廠附近。真正命好運好的人依自己感覺挑選住宅一定外局合青龍、白虎、開門納氣,屋內又合風水要求,一般人做不到就要找出不利自己的現象調整住家的布局。做得好可為自己在求財、求官、求健康、家庭美滿…等方面產生加分效果,這個加減分是在命局之外的額外給分;雖說如此也有其限制,若不看命的底子,硬要將風水佈到上乘,也有可能因命承受不了而有「皇帝變乞丐」的結果出現,先看命調整命理風水,再看陽宅旺財化煞才是正確的改變自己運程的方法。而所有一切的命理、風水調整,都由「象」來處理,《易經》是風水命理的起源,《易經》繫辭:「在天成象,在地成形,變化見矣」形象取斷是陽宅推論吉凶及調整的依據,「易者變也,象者像也。天垂象,地成形,易有四象,所以示之。」

象形文字

  不單風水如此,中國文字由象形文字而來,文字也有其「象」,紫微斗數的命理風水調整就是依此而來。伏羲氏依山川日月地理畫出八卦,再由文王、周公推演出六十四卦而成《易經》,歸到源頭,「象」之所現,「事」之所見,吉凶之所顯。

  《黃帝陰符經》是本收入《道藏》中的奇書,全書才五百多字,托名注述者有黃帝、姜太公、鬼谷子、驪山老母、張良、曹操、諸葛亮、葛玄、葛洪、李筌、李靖、李淳風、朱熹、劉處玄、程頤、劭雍…等多位五術師祖及文學上赫赫有名之士,開頭即寫「觀天之道執天之行,盡矣!」命理及住家風水的調整,就是依天予之象加以調整使之符合天予之道,而不是強加改變先天之道。「天有五賊見之者昌,五賊在心施行於天,宇宙在乎手,萬化生乎身」、「天生天殺道之理也」、「天地,萬物之盜。萬物,人之盜。人,萬物之盜。三盜既宜,三才既安。故曰:「食其時,百骸理。動其機,萬化安。」、「自然之道靜故天地萬物生,天地之道浸,故陰陽勝,陰陽相推而變化順矣,是故聖人知自然之道不可違,因而制之。至靜之道,律曆所不能契。爰有奇器,是生萬象。八卦、甲子、神機、鬼藏、陰陽相勝之術,昭昭乎進乎象矣!」由此見陰陽最大,循於陰陽、四季、五行之運行依其生剋來調整命理及住宅風水,並不違背天、地、人之才之因果循環之理,而這些作為是由觀察「象」而知需調整之處及如何調整,這些是屬於「術」(學術)的方面。至於鬼神屬於「法」的範疇,但鬼神的範疇能夠知曉能夠處理之人不多,沒有緣分難以結識,因此就會有人裝神弄鬼以謀其利。經中也有提醒:「愚人以天地文理聖,我以時物文理哲,人以奇其聖,我以不奇其聖,沉水入火,自取滅亡」再厲害的神仙也不能改變人的因果業力,就是不能改命,且「法」有善有惡、能力大小不同、範圍處理的部門有分別,一般人是無法理解分辨;善的法可以化煞、驅邪、解降、開光…,惡法用來害人、控制人…。宗教信仰要有,東西方宗教不拘,要建立正確的心態,太迷於鬼神之境到處求神問卜,不依正理而行善惡不分,唯鬼神之說是從,唯鬼神代言人是尊,最後只有自取滅亡。「術」(學術、五術……)才是凡人可掌握,用來改變自己追求幸福的「器」,當然,行善助人也是必要的。